爱因斯坦与玻尔有关量子理论的旷世争论宣告终结

摘要: 三个关于贝尔不等式的实验测量,同时堵住了局域性漏洞和探测器漏洞。这些实验排除了最后的疑问,宣告了对局域唯实论彻底的放弃,同时也开启了通往新量子信息技术的大门。1935年,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和Boris Podolsky、Nathan Rosen(EPR)三人写了一篇至今仍非常有名的文章,质疑了量子力学理论的完备性。他们不认为纠缠对中一个粒子的测量会影响远处另一个粒子的态,并认为:量子理论是不完备的,为了得到一个关于世界的合理的"局域唯实论"的描述,就必须补全量子理论的形式。他们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