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电除尘器MEC技术及选型设计新方法

摘要: 以传统的DESP选配方式去满足不断升级的环保(设计)标准,使得DESP建造投资大幅增加,却难以保证投运后长期稳定达标运行。传统选型过程忽视了电除尘器配置对选型关键参数的影响。新方法是:先根据客观条件对电除尘器进行优化配置,再依据这种配置对关键参数的影响,修正并选取关键参数——粉尘迁徒时间tω,然后根据变换后的除尘效率公式计算出烟气在电场内的停留时间t,进而选取和计算电除尘器的规格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