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伪随机码调制激光测距雷达电子学系统设计

摘要: 针对采用光子计数的高速伪随机码激光测距,开发了基于高性能FPGA的电子学系统。该系统将伪随机码调制信号发送、码元数据接收、累加运算、互相关运算、距离信息提取及网络通信等功能集成在单个Altera公司的Stratix IV系列FPGA芯片中。系统中采用10阶M序列伪随机码,伪随机码发送和接收速率为1 GHz,周期为10 k Hz。接收的码元经过10次累加和阈值比较后,利用1 024个并行的同或逻辑实现互相关运算。互相关运算和距离信息提取的重复频率为1 k Hz。理想条件下的测试结果表明,系统达到了设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