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DPC和PPM的水下光通信性能分析

摘要: 在水下光通信中,信号在海水信道中衰减极大,严重影响通信系统的可靠性,因此必须采用优秀的纠错码来降低数据传输的误码率。将低密度奇偶校验码(LDPC)与脉冲位置调制(PPM)相结合,建立水下光通信系统模型,在原有的PPM软解调基础上进行简化,降低计算的复杂度,便于硬件实现。简化后的方法由于不需要知道信道的详细特征,特别适合复杂的海水信道中软信息的提取。Matlab仿真分析比较简化前后系统的误码性能,结果表明,简化后的方法由于简化了软信息的提取,尽管相对于未简化方法造成了系统编码增益的下降,但相对于未编码情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