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振频域光学相干层析成像局域衰减参数测量方法

Abstract: 光学相干层析成像(Optical Coherence Tomography,OCT)是一种非侵入、高分辨的生物医学层析成像技术。偏振频域OCT是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功能OCT,在得到双折射样品强度图像的同时可获得样品的延迟图像和快轴图像,能够提供额外的样品信息。但传统的偏振频域OCT忽略了能够提供重要样品对比信息的衰减量,且测得的是累积的延迟图像和快轴图像,不能描述样品的局域结构。目前,提取局域结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