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环形截面脉冲氙灯放电特性研究

Abstract: 性约束聚变(ICF)装置中放大器增益和效率的提高对于惯性约束聚变的实现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脉冲氙灯作为放大器的泵浦源,其泵浦效率直接影响着放大器效率。本文针对脉冲氙灯的结构,探索了一种新型的环形截面氙灯以获得更高的泵浦效率。实验对比了直管氙灯和环形截面氙灯的放电特性、辐射以及钕玻璃的荧光输出。实验结果表明,工艺参数优化后的环形截面氙灯,其有效荧光输出相比直管氙灯可提高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