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孔径拼接在米量级平面光学元件面形误差检测中的应用

Abstract: 应用于高功率激光装置中的光学元件具有尺寸大、精度高、数量多等特点,包括偏振片、钕玻璃片、反射镜以及脉冲压缩光栅等大口径平面光学元件,其中大部分光学元件为矩形,外形尺寸(对角线)都接近甚至超过了米量级。利用大口径平面干涉仪(口径最大到Φ800mm),基于斜入射的测量方法可以满足部分口径小于1m的矩形光学元件面形以及反射波前误差的检测,但是对于元件尺寸超过1m的光学元件,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