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涉仪测量中频波面误差的技术问题讨论

Abstract: 针对高功率激光驱动装置中的大口径光学元件,空间周期位于0.12~33mm的中频波面误差是光束非线性小尺度自聚焦的主要诱因,严重威胁激光系统的安全运行。基于傅里叶分析的功率谱密度(PSD)函数被用于中频波面误差的评估。然而,在利用干涉仪检测光学元件反射/透射波面时,干涉仪固有的低通滤波特性会造成波面中高频信息的丢失。如何有效地提取中频波纹信息,获得光学元件相对真实的波面误差PSD分布,是本报告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