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激光直接倍频的488nm蓝光激光器

其他题名: 480 nm blue laser by direct frequency doubling of laser diode

摘要: 利用波导型准相位匹配周期极化反转铌酸锂(PPLN)晶体直接倍频波长为976nm的连续半导体激光二极管,在最佳晶体工作温度(28℃)下,获得了波长为488nm的连续蓝光输出,最大输出功率大于20mW。所用的晶体尺寸为8mm×1.4mm×1mm,波导截面为4.5μm×3.5μm,极化周期为5.2μm。研究了波导型周期极化反转铌酸锂晶体的倍频效率与温度的关系,与普通的周期极化反转铌酸锂相比,倍频效率与温度关系的敏感度较低。同时,由于晶体可以在室温下工作,简化了加温与温控部件,提高了整机的工作效率。在此实验的基础

关键词: 激光器 波导 准相位匹配 周期极化反转铌酸锂 倍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