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b多层膜非单色反射率的计算

Abstract: Co/Sb多层膜在光子能量为528 eV和掠入射为10.3degrees时有近62%理论反射率.推导出了入射光为非单色光时多层膜反射率的计算方法, 分析了不同入射光能量分辨率对多层膜测量反射率的影响.结果表明: Co/Sb多层膜测量反射率对入射光能量分辨率有强烈的依赖性, 如果入射光能量分辨率小, 将导致测量反射率远小于理论反射率.只有在入射光能量分辨率达到1600以上, 测量反射率才等于多层膜实际反射率.给出了Co/Sb多层膜反射率的拟合值, 这与实验结果是吻合的.